您的位置:首页 > 德育时空 > 阳光德育
研学丨两一、两二学生“徒步春光”踏歌行

让思考伴随成长,独具滨河特色的“徒步春光”研学活动,5月5日,兵分两路,浩浩荡荡的开始了!

    一路,由初一、高一年级学生组成,徒步前往西安世博园。
    一路,由初二、高二年级学生组成,前往空军工程大学某校区。
    一段旅程,感悟春天,感悟沿途风景,感悟青春记忆,让我们这就出发!



执行校长刘亚蓉向两一、两二年级授旗

 



副校长肖邦国发表动员讲话,同学们整装待发

 



两一、两二年级主任接旗

 

    “徒步体验春光”教育实践/研学活动介绍:

    让学生体验长距离团队徒步的过程,感受大自然春天的美好,把日常在课堂上所学的知识通过亲身体验感悟知识要达到应用的思维层次;培养相互支持配合的团队精神和整体意识;增强团队凝聚力,提高小组间的配合与沟通,熔炼团队、增进友谊;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思考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为学科教育提供感性的生活素材。
 



    两一:徒步到世博园 
体验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走进大自然,观察大自然,激发青春梦想。
    让生机勃勃的春光调动我们全身的细胞,让收获成为创作灵感的源泉!

    在世博园,老师们因地制宜地教育学生与自然和谐相处,提高学生关注自然、保护自然的觉悟,加强学生环保观念,树立“文明是美景的一部分”的意识。

胸章,由同学们创意制作,好别致。带上它,我们出发啦!



行进在路上。
虽然天气有些沙尘暴,但是这似乎更加强了同学们热爱自然的决心

不随意采摘、践踏花草树木和草坪,但我们照样可以和美景融为一体。

这样的创意,为孩子们点赞!



创意美的融合方式,有很多种,你们说,是不是?


   两二:前往空工大 
在研学探究中培养综合能力

    空工大研究生院是滨河学校研究性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向滨河每个班级派出国防教育、校外班级德育辅导员,帮助孩子们爱国爱家,健康成长。
    在这里,同学们参观航空实验室、军人宿舍,听辅导员讲解各种飞机的功能、特性,体验飞行员模拟训练舱,观摩辅导员们进行标准化队列演示等,通过各种活动和观察、研究过程中分工合作的感悟,领悟“小组合作”的魅力,将所得所思再次内化到学习生活中去。




  疲劳后下午返回,再一次感悟团队精神,体验成长历程。
  一段旅程,你感悟到了多少?
 

(两一年级图片全部由摄影班初一年级同学提供:苏海晗、董艺琳、杜可为、张轩铭、芦森玄烨、李姝彤、刘芷含、郭轩孜。孩子们,你们太棒啦!加油!)

微信

Copyright © 2016-2017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 陕ICP备13005339号-1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灞丰二路1号 邮编:710038 电话:029-83747185 招生咨询:029-83510821

技术支持:HeTu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