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荣誉
科创大赛总决赛滨河季军

喜报!喜报!

  铁一滨河学校高一年级的何怡霏、郝锦涛、吴青谊三位同学

在中国科技馆举办的全国青少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全国总决赛中,

战胜众多全国名校选手获得第三名(季军)。

  恭喜滨河学子!

 

 

代表“铁一滨河学校”参赛的何怡霏、郝锦涛、吴青谊三位同学
 

  赛事介绍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主办,2016年的赛事继续围绕“节能、环保、健康”三大主题,旨在促进科技创新、全民科普,分为“创意作品”及“科普实验”两个单元,全方位考察青年学生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操作”的综合能力。

  其中,科普实验单元根据社会科技趋势更替及升级竞赛命题内容,旨在通过固定形式的命题,让同学们能学以致用,自己设计、制作出参赛作品参加竞赛,鼓励更多的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科普实践,激发青年学生对科技创新的热情。

  此外,创意作品单元,以社会热点话题为基础,细分问题领域,鼓励学生在参与发现身边问题、解决身边问题这个系列过程中,能有效的将科普运用实际生活之中,从而激发学生及社会大众对科普创作的兴趣,令全民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考模式更加关注科普的实际应用。

 

 

  专家评委讲评设计方案

 

 

 答辩现场展示设计方案

 

 

 宣布“滨河创客队”获得本次大赛季军

 

  

领奖。棒棒哒!我们的滨河学子

  

 

 获奖离不开日常的努力,孩子们在宾馆修改方案到深夜2点

 

 


 

 

  是不是很好奇?看了展示现场的照片,获奖作品是做什么用的呢?这可是我们每个家庭都可能用到的一款智能家居产品。

  获奖作品介绍

  家庭生活中,上厕所时产生的异味不但很难闻,有时也让人很尴尬,心情不快。所以我们设计制作了用于家庭卫生间的智能化、人性化电子香味器,净化卫生间异味,属于智能家居产品。

  传统方法

  要让卫生间有好闻的香味,传统的方法主要利用植物的香味和合成化学香料来进行的。不同的季节,不同的面积会使香味发生变化,并且缺少自主选择的机会,无法使卫生间的使用者选择不同的香味。

  改进之处

  卫生间电子香味器利用装备异味传感器、红外传感器和温度传感器,根据不同的环境条件可以自动工作,并且可以根据不同的气味进行卫生间香味的变化。

  产品特点

  1、具有智能化的特点,可依据程序设定、规定时间、规定环境主动开启,对于使用次数较少的家庭卫生间可以极大减少香味剂的使用量。

  2、香味器具有人性化特点,可以根据卫生间臭气浓度大小、是否有人存在自主决定是否开启,向外散发香味。还可以根据环境温度自主设定适宜的香味,

  3、这款产品属于智能家居的范畴,可以提升家庭生活的智能化,更能使生活变得更舒适、更便捷、更有趣。

  创新之处

  第一,是可以根据环境主动开启、释放香味,其余时间关闭,可有效减少香味剂的浪费。

  第二,能红外感知、气味感知、温度感知,非常的智能化,是其他产品所不具备的。

  第三,有人工模式和智能模式可供选择,更加人性化。

  发展方向

  此类的智能家居产品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加智能。家庭卫生间香味器未来可以作为单独的产品,也可以作为马桶盖的一个新增功能,市场前景广阔。

  我们的产品还可以用于空调、具有味觉感知的5D电视机、能发出香味的手机通话等领域,应用领域很广泛,可以进一步开发。

  是不是被孩子们脑洞大开的想象力震惊了!

  没办法,有才就是这么任性!

 


 

 

  再看看孩子们现场的表现吧!

  长按下方二维码进入大赛展示现场

  团队名称——“滨河创客队”

微信

Copyright © 2016-2017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 陕ICP备13005339号-1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灞丰二路1号 邮编:710038 电话:029-83747185 招生咨询:029-83510821

技术支持:HeTu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