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荣誉
首届青少年原创科幻大赛4个一等奖

在 “陕西省首届青少年原创科幻大赛” 上,铁一滨河学校共有24名同学获奖,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3名。其中,初一年级的徐卉烨、崔亦琛,初二年级的李江波分别获得手绘作品类一等奖,初三年级的张文琪获得科幻小说类一等奖。

 



5月27日,铁一滨河学校校长助理曹力民和获奖同学一起参加颁奖仪式

一等奖作品欣赏


手绘  《机器人医院》  徐卉烨  初一

    不远的将来,会出现机器人医院为人类服务。
     《机器人医院》画面展示的是医院的一角——急救室。几个机器人正在操纵着世界上最尖端的医疗设备为抢救危重病人忙碌着。急救室左侧是一台刚刚问世的、最先进的多功能大型抢救仓;右上角是机器人医院120飞船正赶往遥远的地方接患者;右侧是机器人医院的飞行器随时待命,准备执行救死扶伤的使命。
医院的医护人员也完全由一群机器人组成。他们不仅具有高超的医疗技术,还能不知疲倦地工作。他们不仅可以为人类的身体进行准确无误地检查、看病开处方,还能驾驶飞船和飞行器无障碍地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地球上任何一个角落或在太空中执行宇宙任务的重患者接到医院进行救治。




手绘  《土地重生》  崔亦琛  初一

 


    由于人类的乱砍滥伐行为,土地遭到了严重的破坏,地球水源短缺,人类已几乎无地居住。所以,有人发明了砂砾土壤转化器,通过管子吸收入砂砾,再放出土壤和地下水,以保护地球环境。

 



手绘  《沙漠治理机》  李江波  初二

 


    步入21世纪中叶,世界各国的土地沙漠化非常严重。这个沙漠治理机,可以在沙漠中发掘出蕴藏很深的水与能源,并在其顶部的温室中培养树木,将长大的树木移植到沙漠之中,再将处理后的水与能源注入沙漠中,使树木茁壮成长,从而达到治理沙漠的目的。

微信

Copyright © 2016-2017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 陕ICP备13005339号-1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灞丰二路1号 邮编:710038 电话:029-83747185 招生咨询:029-83510821

技术支持:HeTu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