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荣誉
点赞︱铁一滨河被授予“西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称号
 
       2020年6月10日,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尧宇一行莅临西安铁一中滨河高级中学,并代表西北大学授予西安铁一中滨河高级中学“西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的称号。

 
 
     “贵校每年为西北大学输送了许多优秀的学子,他们升学西大,在校期间勤奋上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骄人的荣誉!”西北大学王尧宇副校长对西安铁一中滨河高级中学的办学理念、教育教学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介绍了西北大学的校史、近几年的招生情况和政策。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尧宇


       西安市铁一中学副书记姜书念(分管西安铁一中滨河高级中学工作)代表学校对西北大学校领导的莅临表示欢迎,姜书记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培养目标、教育理念等,并指出两校通过“大手牵小手”的共建合作,为大中学生的实验教学和研究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特别是生源基地校学生能获得更好的体验,为学生进入高校后的学习打下更好的基础。  
 

 

       西安市铁一中学副书记姜书念(分管西安铁一中滨河高级中学工作)
 


       会上,西安铁一中滨河高级中学高2016届优秀毕业生,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生李嘉艺表示,“作为两所母校的毕业生,这次的挂牌活动让我无比激动。两所母校带给我毕生难忘的回忆,感谢铁一滨河给予我‘来为求知,去做栋梁’的勇气与毅力,感谢西北大学教会我‘公诚勤朴’的科研作风和生活态度。成果和荣誉都属于过去,我会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据悉,李嘉艺现已被学校推免至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攻读硕士。  


优秀毕业生李嘉艺


       随后,西北大学和西安铁一中滨河高级中学校领导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书”,西北大学授予西安铁一中滨河高级中学“西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的称号,并向西安铁一中滨河高级中学赠送感谢信。  
 


两校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书”


西北大学授予西安铁一中滨河高级中学“西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的称号


西北大学向学校赠送感谢信(西北大学2020届170名“优秀本科毕业生”滨河有4名优秀学子当选)

 

  西北大学现为首批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建设院校、教育部与陕西省共建高校。在长期的发展历程中,西北大学形成了“发扬民族精神,融合世界思想,肩负建设西北之重任”的办学理念,汇聚了众多名师大家,产生了一批高水平学术成果,培养了大批才任天下的杰出人才,享有良好的学术声誉和社会声望,被誉为“中华石油英才之母”“经济学家的摇篮”“作家摇篮”。

 

       西安铁一中滨河高级中学秉承“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对学生一生幸福负责”的办学理念,以“优秀+特长”为培养目标,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谐发展的办学思路,为社会输送了大批合格的毕业生,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取得了社会公认的办学效果。  


两校校领导合影留念


 

微信

Copyright © 2016-2017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 陕ICP备13005339号-1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灞丰二路1号 邮编:710038 电话:029-83747185 招生咨询:029-83510821

技术支持:HeTu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