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教育 > 品德培养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小学部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四周升旗仪式

 

护旗手出旗。

 

 

升国旗奏国歌。

 

 

五年级三班王睿德同学和耿烁曦同学国旗下演讲:

 

 

 

《弘扬民族文化,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是《弘扬民族文化,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柱。一个民族如果没有振奋的精神和高尚的品格,不可能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从古到今,中华民族涌现了种种弘扬民族精神的感人事例,其实这一精神同样贯穿着我们整个学习生活,

对于同学们来说,首先要做改陋习,树新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它体现在自觉保持学校优良的学习环境,下课后,走廊上,阳台上,楼梯口,操场上,少些喧哗,少些追逐奔跑的身影,多些朗朗读书声,多些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多些捧着课外书津津有味读着的小小书虫,让学校成为学习交流的宝地,勤奋学习,沉稳善思也是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
    它也体现在勤俭节约上,“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大家耳熟能详诗句时刻在提醒我们:不管是在学校用餐还是在家中用餐,千万不能任意妄为,倾倒大量的饭菜浪费粮食,

讲卫生,勤劳动也是体现一个民族素质的重要部分,不破坏学校公物,不乱摘采花朵树叶,垃圾进行分类,从我做起。齐心协力使映照在蓝天下的美丽校园,变得更加亮丽如新。
    弘扬民族精神展示中华民族的风采,其实很简单,只要从我做起,

    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刻苦学习,努力拼搏,打好一切基础,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振老师总结第三周值周情况

 

 

 

杨春芳副校长为第三周优秀班级颁奖

 

 

杨春芳副校长为第三周的一、二年级优秀小组代表颁奖

 

 

 

第三周的三、四、五、六年级优秀小组代表上台领奖

 

 

杨春芳副校长为获得象棋三等奖的二1班乓殿轩同学颁奖

 

 

 

杨春芳副校长为硬笔书法“优秀指导教师”李维娜、郭转、刘凤玲颁奖

 

 

 

三年级学生代表为大家带来英语每周一句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小学部

                                      政教处供稿

微信

Copyright © 2016-2017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 陕ICP备13005339号-1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灞丰二路1号 邮编:710038 电话:029-83747185 招生咨询:029-83510821

技术支持:HeTu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