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教育 > 品德培养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小学部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九周升旗仪式

五年级八班主持人宣布第九周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护旗手出旗。

 

升国旗奏国歌。

 

五年级八班刘昱涵同学和刘泉豪同学国旗下演讲

 

《珍爱生命 与安全同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 与安全同行》

合:生命属于我们每一个人只有一次。

女:我们赞美生命,因为生命是如此宝贵!

男:我们热爱生命,因为生命是如此美好!

女:你知道吗?每一个鲜活的生命都随时面对着生活学习中可能存在的隐患和潜在的意外。

男:据统计,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打架、斗殴、体育运动损伤、火灾火险、食物中毒、溺水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

女:也就是说,每一天就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而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欠缺安全防卫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差。

合:同学们,为了让学校安全的警钟长鸣,为了我们能有一个舒心、优雅、文明的学习环境,我们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女:一、和同学和睦相处,不打架斗殴,争做文明小学生。

男:二、课间不做剧烈的运动活动,不追逐嬉戏,不打闹,不攀高,不拥挤,不抢道。实践课及其他户外活动要严格服从老师指挥,严守操作规程,不擅自行动,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女:四、讲究饮食卫生,养成良好习惯。不吃腐烂变质食物,不吃零食,不喝生水,不偏食,不暴食暴饮。

男:五、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上学放学不要独行,要走大路,最好由家长接送,或者和同伴结伴而行,如果遇到坏人坏事或突发伤害事件,要冷静、机智,及时自救或向身边的大人求救。

合:同学们,美丽的铁一滨河是我们的家,为了我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维护好我们安全的校园环境,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蔡柳老师总结第九周值周情况。

 

杨春芳副校长、周俊堂主任为第九周优秀班级颁奖。

 

王冲锋副主任为第九周一、二年级优秀小组代表颁奖。

 

杨春芳副校长、周俊堂主任为第九周三、四、五、六年级优秀小组代表颁奖。

 

杨春芳副校长为“灞桥区三跳”比赛获奖同学颁奖。

 

杨珂老师宣读“商贸集市”最佳销售小组奖。

 

二年级同学带来精彩的英语每周一句。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小学部

(政教处供稿)

                                       2019.10.28

微信

Copyright © 2016-2017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 陕ICP备13005339号-1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灞丰二路1号 邮编:710038 电话:029-83747185 招生咨询:029-83510821

技术支持:HeTu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