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教育 > 品德培养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小学部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十二周升旗仪式

六年级二班主持人宣布第十二周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六年级二班护旗手出旗。

 

升国旗奏国歌。

 

六年级二班冯欣妍同学国旗下演讲。

 

《我运动  我快乐》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我运动、我快乐”。

“生命在于运动”,这是法国著名思想家伏尔泰的一句名言。没有运动也就没有了生命,缺少运动的生命是短暂的!

有一个真实的故事,告诉了我们体育运动的重要性。法国著名作家雨果,年青时很有才华。29岁就写了长篇小说《巴黎圣母院》,这本小说轰动了整个法国。之后他还写了很多小说、散文诗歌……可正当他激情奔放的时候,心脏病却突然发作了。许多人看到雨果发青的脸色,都为他感到惋惜。人们都以为巨星就要坠落了。可雨果并不悲观,他在医生的指导下,每天坚持跑步、游泳、爬山。没多久,雨果的病情渐渐好了起来。于是他又提起笔重新写作。60岁创作了文学名著《悲惨世界》,80岁创作了戏剧《笃尔克玛》。最终他活到了84岁,这真是运动的奇迹!

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受到了学校的的关心和重视,为广大师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大课间活动,同学们,我们更应该注重体育运动,保障自己的身体健康。除了在体育课、广播操运动之外,还应该积极踊跃地参与到学校的大课间活动中去。当你学习、看书超过一个小时,就应该要站起来走一走,跑跑步,活动一下。运动不在于多,不在于激烈,而在于持之以恒和适量。这些看似简单而且不花什么代价的运动锻炼,会让我们充满活力,精神倍增;如果能持之以恒地去做,一定会收到良好的效果。利于学习,快乐无限!

同学们!让我们走向运动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在运动中增强体质,在运动场上磨练意志,让运动——成为我们终生的兴趣爱好!让健康——成为我们全面发展的不懈追求!让快乐——成为我们成长过程的伴奏音符!

    因为,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李世鹏老师总结第十一周值周情况。

 

杨春芳副校长、周俊堂主任为上周优秀班级颁奖。

 

王冲锋副主任为上周一、二年级优秀小组代表颁奖。

 

杨春芳副校长、周俊堂主任为上周三、四、五、六年级优秀小组代表颁奖。

 

一年级同学带来精彩的英语每周一句。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小学部

政教处供稿

                                            2019.11.11

微信

Copyright © 2016-2017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 陕ICP备13005339号-1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灞丰二路1号 邮编:710038 电话:029-83747185 招生咨询:029-83510821

技术支持:HeTu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