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教育 > 品德培养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小学部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十三周升旗仪式

六年级三班主持人宣布第十三周升旗仪式开始。

 

六年级三班刘钰函同学国旗下演讲。

 

《常怀感恩之心》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六年级3班的刘钰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常怀感恩之心》。

感恩是一种品德,是一种思想境界。居里夫人说过“不管一个人取得多么值得骄傲的成绩,都应该饮水思源,应该记住是老师为自己的成长播下了最初的种子。”知恩图报,善莫大焉。

从我们呱呱坠地起,每天都沐浴在爱的阳光里!

感恩亲爱的父母!母爱如水,细语温言,冷了嘱咐我们加衣,饿了,为我们调制美味的饭菜,丝丝入扣、温柔地陪伴我们成长!父爱若山,如山巍峨,伤心时他的深沉坚定让我们释怀,困难时他的博大宽广为我们指点!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时刻以一颗感恩的心对待父母吧!感谢他们赐予我们生命,感激他们养育我们成长!

感恩敬爱的老师!是您在黑板上工整的书写,让我们欣赏到了汉字的魅力!是您精心制作的课件,让我们领略到知识的趣味!是您诙谐幽默的语言,带我们品尝深度学习的快乐,是您宽松民主的课堂,让批判思维逐渐在我们心中扎根、成长!您吐辞为经、举足为法,用一言一行指引我们积极向上!感恩困惑时,您谆谆的教导!感恩失败时,您鼓励的目光!感恩生病时,您急切的模样,感恩成功时,您的赞许、鼓掌!亲爱的老师,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我们后辈人,永远记师恩!

感恩挚爱的母校。那么多溢满智慧的部室,让我们动手实践,尽情表达自己的思想;形式多样的研学,让我们在生活中了解文化,发现科技的魅力!丰富多彩的学科活动月,让我们在知识、艺术的海洋中,游得更深、看得更广!您是培育人才的摇篮、撒播知识的海洋,您流淌着道德的源泉,矗立着精神的旗帜,您承载着无数个家庭的梦想,蕴育我们少年儿童的希望。今天,我要将最甜美的微笑,最深情的感恩送给您,我最亲爱的学校,我心里永远屹立不倒的丰碑。

感恩可爱的祖国!绵延几千年的中华文明,铸就了伟大的中国精神!开放了四十年的国家改革,唤醒了中国这头沉睡的雄狮!“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为教育强国的建设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我们是多么幸福!今年《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颁布,两会上代表们的提案,为我们少年儿童的成长构建了安全、健康的保护网!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吧!努力地强身健体,把自己培养成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鸿鹄之志,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看今朝,常怀感激!以一颗感恩的心来滋养生活!展未来,重任在肩。用奋斗和奉献来创造美好的明天!让伟大的中国精神代代传承!

 

王振老师总结第十二周值周情况。

杨春芳副校长、周俊堂主任为第十二周优秀班级颁奖。

王冲锋副主任为第十二周一、二年级优秀小组代表颁奖。

 

杨春芳副校长、周俊堂主任为第十二周三、四、五、六年级优秀小组代表颁奖。

杨春芳副校长为我校荣获灞桥区规范汉字书写比赛荣获一等奖的师生颁奖。

 

杨春芳副校长为我校荣获灞桥区规范汉字书写比赛“优秀组织单位奖”“一等奖”颁奖。

 

杨春芳副校长为我校被西安市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指定为“篮球训练基地”授牌。

四年级学生代表带来精彩的英语每周一句。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小学部

政教处供稿

                                      2019.11.18

微信

Copyright © 2016-2017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 陕ICP备13005339号-1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灞丰二路1号 邮编:710038 电话:029-83747185 招生咨询:029-83510821

技术支持:HeTu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