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教育 > 品德培养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小学部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十五周升旗仪式

四年级二班主持人宣布第十五周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升国旗奏国歌。

四年级二班张子逸同学和杨若桐同学国旗下的讲话 

 

《互帮互学,共同进步》

 

  男:尊敬的领导和老师  

  女: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男: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  

  合:“互帮互学,共同进步”。

  女:在我们人类历史上,无论是远古时代的集体围猎,还是当今的航天科技,每一项成就都是人们相互学习合作,共同进步的结果,没有哪一个人能独自完成。

  男:纵观历史发展,相互学习是我们人类向前发展的基础,取长补短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条件。

  女:国家之间能够相互学习,我们作为学生更应该互帮互学,只有互帮互学才能提高自己,只有相互学习才能共同进步。

  男:互帮互学包含的内容很多,在安全方面,别人能够在走廊里靠右通行,保持走廊肃静,我也能做到。别人下课能够游戏,做适合自己的运动而不是追逐打闹,我为什么不能呢?

  女:在纪律卫生方面,大部分同学都能比一比看谁做的更好,大家都不乱扔垃圾,看到垃圾主动拾起,做到自律,我也能做到。    

  男:同学们,“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我们要让自己成为学习的主人,遇到问题要互帮互学,展开合作。

  女:互帮互学需要我们每个同学,放下自私或狭隘的想法,奉献自己的热情,主动伸出友谊的双手,取长补短,互帮互助。

  男:你有一种解题方法,我有一种解题方法,交流学习之后我们彼此就有了两种方法;

  女:你有一个好习惯,我有一个好习惯,彼此借鉴学习之后,相互之间取长补短,我们就都养成了两个好的习惯。

  男:在班级里,小组的同学之间,小组与小组之间,好朋友之间,都可以结成一帮一的学习对子。

  女:基础好一些的同学带领基础稍弱一些的同学,大家互相督促,互相帮助,互相鼓励,

  男:敬人者人恒敬之,助人者人恒助之。

  女: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男:给予是快乐的,

  女:帮助他人是幸福的。

  男:同学们,让我们携起友谊之手,互帮互学,团结协作,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

  女:让友谊之花盛开在校园的每个角落,让青春的风采闪耀在生命的每一天! 

  合:谢谢大家! 

 

 

张朝森老师总结第十四周值周情况。

杨春芳副校长、周俊堂主任为上周优秀班级颁奖。

王冲锋副主任为上周一、二年级优秀小组代表颁奖。

杨春芳副校长、周俊堂主任为上周三、四、五、六年级优秀小组代表颁奖。

杨春芳副校长为二年级语文学科活动颁奖。

杨春芳副校长为航模比赛获奖同学颁奖。

杨春芳副校长为“美术科幻画”一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周俊堂主任为“美术科幻画”二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张静敏副主任为“美术科幻画”三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四五年级同学代表带来精彩的英语每周一句。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小学部

政教处供稿

微信

Copyright © 2016-2017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 陕ICP备13005339号-1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灞丰二路1号 邮编:710038 电话:029-83747185 招生咨询:029-83510821

技术支持:HeTu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