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教育 > 品德培养
西安滨河学校小学部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十三周升旗仪式
11月20日早晨,西安滨河学校小学部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五年级5班学生代表刘运聪、宋梓妤主持升旗仪式。

六名护旗手托举着国旗,步伐整齐地出旗。

国旗在同学们的注视中缓缓升起。

五年级13班学生代表余美萱指挥同学们唱国歌。

五年级5班学生代表刘漫臻、樊铭喆演讲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在国旗下,我们要和大家分享一个我们都深知但常常被我们忽略的话题——学会感恩,勇担责任。
首先,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对于他人给予的帮助和付出的辛勤劳动的感激和珍视。我们生活在一个丰富而多彩的世界中,每个人的成长和发展都离不开他人的支持和帮助。因此,我们要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我们要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他们给予我们生命,教导我们成长,无私奉献;我们要感恩老师的教诲之恩,他们教导我们知识,引导我们向善,尽心尽力;我们要感恩朋友的陪伴之恩,他们带给我们欢乐和安慰,共同度过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
其次,我们要勇担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明确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学习是我们的主要任务,但除此之外,我们还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在家庭中,我们要尽可能地帮助父母分担家务,尽到家庭成员的责任;在学校中,我们要遵守纪律,尊敬师长,尽到学生的责任;在社会中,我们要尊重他人,关注社会问题,尽到公民的责任。只有通过承担责任,我们才能更好地成长和发展。
学会感恩和勇担责任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重要品质。它们不仅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处理生活中的问题,还能提升我们的品格和价值感。让我们一起在日常生活中践行这两个原则,成为一个有品格、有责任感的人。
同学们,让我们在国旗的见证下,共同承诺:学会感恩,勇担责任。让我们的生活因为感恩而更加美好,因为责任而更加充实!

上周值周代表熊楠老师总结上周值周工作。

小学部执行副校长周俊堂、小学部副校长王冲锋为第十二周优秀班级代表颁奖。

小学部执行副校长周俊堂、小学部副校长王冲锋、小学部教务副主任徐喜芳为第十二周一二三年级优秀小组代表颁奖。

小学部执行副校长周俊堂、小学部副校长王冲锋、小学部教务副主任徐喜芳为第十二周四五六年级优秀小组代表颁奖。

小学部执行副校长周俊堂为在2023年西安市灞桥区青年教师“勇立潮头促发展、踔厉奋发谱新篇”的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得二等奖的鹿雄波老师颁奖。

三年级学生代表为同学们带来“英语每周一句”:be grateful,be responsible.“心怀感恩,承担责任”!号召同学们心怀感恩,承担责任,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用微笑,用一句谢谢,用实际行动去感谢身边的人。
 
 
西安滨河学校小学部
                                          (政教处供稿)
                                          2023年11月20日
 
 
微信

Copyright © 2016-2017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 陕ICP备13005339号-1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灞丰二路1号 邮编:710038 电话:029-83747185 招生咨询:029-83510821 意见反馈邮箱:binhe@xabhxx.com

技术支持:HeTu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