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教育 > 品德培养
西安滨河学校小学部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十五周升旗仪式
12月4日早晨,西安滨河学校小学部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五年级7班学生代表刘诗睿、杜尚泽主持升旗仪式。

六名护旗手托举着国旗,步伐整齐地出旗。

国旗在同学们的注视中缓缓升起。

五年级13班学生代表余美萱指挥同学们唱国歌。

五年级7班学生代表王钰馨、王梓钰演讲
《知法守法 健康成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历经道道岁月的刻轮和风雨的洗礼,在2023年的尾声之前,我们迎来又一个12月4日,一个非比寻常的日子,全国法制宣传日。今天我们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知法守法 健康成长》。  
       什么是法?我认为法是安全的眼睛,懂法就能明辨邪正,认清是非;法是智慧的窗口,对人的思想进行点拨,行为加以制约。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校有校纪,所以我们更要懂法、知法、守法。我们应该,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我们的心中应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播撒正能量的种子。养成良好的守纪习惯,用校纪校规约束自己的行为。遵守纪律是遵守法律的基础。明确知道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做,我们一定要培养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质。
       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我们首先要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点滴小事,积累成山。在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注意校内安全,课间文明游戏,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上下楼梯不奔跑,不嬉戏,不拥挤。校外严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做好“小手牵大手”的模范,督促我们的家人、长辈也要遵守交通规则。
       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种不良现象。做一名文明守纪的小学生,奋发向上、健康成长!
       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上周值周代表曹龙老师总结上周值周工作。

小学部执行副校长周俊堂、小学部副校长王冲锋为第十五周优秀班级代表颁奖。

小学部执行副校长周俊堂、小学部副校长王冲锋、小学部教务副主任徐喜芳为第十五周一二三年级优秀小组代表颁奖。

小学部执行副校长周俊堂、小学部副校长王冲锋、小学部教务副主任徐喜芳为第十五周四五六年级优秀小组代表颁奖。

小学部执行副校长周俊堂为在“2023年陕西省学生跆拳道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颁奖。

小学部副校长王冲锋为在“2023年西安市中小学田径锦标赛(体
传校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颁奖。

小学部执行副校长周俊堂、小学部副校长王冲锋为在2023年灞桥区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和老师颁奖。

小学部执行副校长周俊堂、小学部副校长王冲锋、小学部教务副主任徐喜芳、大队部辅导员胡芳芳为在2023年西安市灞桥区少先队鼓号队交流展示活动中获得“最佳风采奖”的鼓号队成员颁奖。

三年级学生代表为同学们带来“英语每周一句”:We  should  follow  the  rules.“我们应该遵守规则”!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各项规则,自觉抵制各种不良现象,做一名文明遵纪守法的小学生。
 
 
 
西安滨河学校小学部
                                          (政教处供稿)
                                          2023年12月4日
 
微信

Copyright © 2016-2017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 陕ICP备13005339号-1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灞丰二路1号 邮编:710038 电话:029-83747185 招生咨询:029-83510821 意见反馈邮箱:binhe@xabhxx.com

技术支持:HeTu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