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教育 > 品德培养
西安滨河学校小学部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十六周升旗仪式
12月11日早晨,西安滨河学校小学部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五年级8班学生代表李依依、展睿含主持升旗仪式。

六名护旗手托举着国旗,步伐整齐地出旗。

国旗在同学们的注视中缓缓升起。

五年级12班学生代表顾杨果儿指挥同学们唱国歌。

五年级8班学生代表潘鹏旭在国旗下演讲。
 
《讲究卫生 身心健康》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讲究卫生 身心健康》。
       早晨,当我们披着朝阳踏进学校大门时,一天紧张而又愉快的校园生活便开始了。每天,我们都生活在学校这个大集体中。我们在这里生活,在这里学习,学校就如同我们第二个家。每次看到整洁美丽的校园,我们仿佛看到了同学们辛勤扫除的身影。然而,仔细地观察,却发现看似整洁的校园中也有不尽如人意之处:学校的墙壁不知是哪位小淘气硬是要在上面加几个脚印。有些同学,在走廊里乱扔加餐袋;还有一些同学,他们总喜欢在桌椅上刻刻划划。这样的做法,都是很不文明的。
       爱护我们的校园,让我们从小事做起,遵守学校的规章和秩序。我们要做到不攀折花草树木,不随地吐痰,保护校园环境,将垃圾自觉放入垃圾箱中,不乱扔果皮纸屑,爱护校园环境。我们不做破坏者,不随意破坏学校的公共设施,不攀爬草场护栏,不在墙壁和课桌上乱写乱画。这些虽然是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但一举一动都包含着我们对学校的爱。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迎着清晨的第一道曙光去教室学习时,你是否拥有轻盈舒畅的身心去开启新的一天?在结束了一天紧张有序的学习后,你是否仍然活力满满?
       年轻人身心健康,国家才能斗志昂扬。梁启超先生有云,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少年是中国的希望和未来,他们只有身心健康,祖国的未来才能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德国哲学家叔本华说过“幸福十分之九是建立在健康基础上的。”想要拥有幸福美满的生活,首先要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这样才能有力地去应对生活学习中的各种挑战。
       同学们,回到我们自身,该如何做到身心健康呢?首先,我们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负责人,注意防护。秋冬季节,感冒发烧人数上升,对此我们更应注重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合理地安排作息时间形成良好的作息制度和饮食规律, 勤洗手,按时通风, 多喝热水。如遇不适, 科学对待,及时上报学校。不要带病上课,带病返校,要及时治疗。此外,心理健康也不容忽视,我们要积极疏导,及时排遣生活中的负面情绪。我们要多与同伴、父母,老师交流,积极寻求人际支持。滨河这个大家庭,是你避风的港湾。只要你需要,只要你寻找,良师益友总在身边。
       生命是小船,运动是风帆。因为有帆,船才前进更远。因为有船,帆才迎风飘扬。让我们热爱运动,健康身心,快乐相伴!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

上周值周代表周航老师总结上周值周工作。

小学部执行副校长周俊堂、小学部副校长王冲锋为第十五周优秀班级代表颁奖。

小学部执行副校长周俊堂、小学部副校长王冲锋、小学部教务副主任徐喜芳为第十五周一二三年级优秀小组代表颁奖。

小学部执行副校长周俊堂、小学部副校长王冲锋、小学部教务副主任徐喜芳为第十五周四五六年级优秀小组代表颁奖。

三年级学生代表为同学们带来“英语每周一句”:Technology    makes   our   life   easy!“科技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轻松!”让学生了解到知识改变命运,科技改变生活。是知识让我们的命运变得更美好,而科技,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精彩…… 
 
西安滨河学校小学部
                                          (政教处供稿)
                                          2023年12月11日
 
 
微信

Copyright © 2016-2017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 陕ICP备13005339号-1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灞丰二路1号 邮编:710038 电话:029-83747185 招生咨询:029-83510821 意见反馈邮箱:binhe@xabhxx.com

技术支持:HeTu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