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教育 > 品德培养
西安滨河学校小学部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十七周升旗仪式
12月18日早晨,西安滨河学校小学部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五年级9班学生代表赵奕萱、李晨睿主持升旗仪式。

六名护旗手托举着国旗,步伐整齐地出旗。

国旗在同学们的注视中缓缓升起。

五年级13班学生代表余美萱指挥同学们唱国歌。

五年级9班学生代表魏羽涵、齐嘉蓉演讲
《利用信息学习  防止电子危害》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五年级九班的魏羽涵,我是齐嘉蓉。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利用信息学习  防止电子危害》。
在当今网络信息时代,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让我们获取知识的方式和渠道更多了。我们可以利用这些电子产品查阅资料、课前自学。不要小看日积月累的力量,想要成为一个博学的人,光靠课堂是不够的。
我们对世界充满好奇,很多问题都可以去网络搜索答案,爱思考、善探索是一个优秀学生必备的品质。
除了可以获取知识,我们还可以通过电子产品get各种新的技能。手工、乐器、做菜、摄影、配音、书法.....只要你愿意学,各行各业的达人们随时在线传授。
关注网络上的新闻,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自己的视野和格局也会一下子打开。
但是,电子产品有利有弊,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这样一些同学,他们利用电子产品看电视、玩游戏、刷短视频,沉迷其中,不可自拔。殊不知,电子产品成瘾是少年儿童成长路上的隐形杀手,它会让我们大脑神经系统受损,身体发育、心理和社交受影响,对学业失去兴趣,对未来失去信心……
同学们,我作为学生,我们的第一要务是学习,用好电子产品,在网络上有甄别性地学习,可以全方面提升自己,但也要记住,电子产品的使用要有节制,千万不要放纵自己哦!
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上周值周代表张紫薇老师总结值周工作。

小学部执行副校长周俊堂、小学部副校长王冲锋为第十六周优秀班级代表颁奖。

小学部执行副校长周俊堂、小学部副校长王冲锋、小学部教务副主任徐喜芳为第十六周一二三年级优秀小组代表颁奖。

小学部执行副校长周俊堂、小学部副校长王冲锋、小学部教务副主任徐喜芳为第十六周四五六年级优秀小组代表颁奖。

小学部执行副校长周俊堂为在陕西省魔方协会组织的“2023西安市第四届学生智力运动会”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和老师颁奖。

小学部执行副校长周俊堂、小学部副校长王冲锋为在四五年级跳绳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颁奖。

二年级学生代表为同学们带来“英语每周一句”:Let’s  use  information   wisely.“合理使用信息”!号召同学们培养良好的信息学习意识和能力,养成健康使用电子产品的习惯。
 
 
 
西安滨河学校小学部
                                          (政教处供稿)
                                          2023年12月18日
 
 
 
微信

Copyright © 2016-2017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 陕ICP备13005339号-1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灞丰二路1号 邮编:710038 电话:029-83747185 招生咨询:029-83510821 意见反馈邮箱:binhe@xabhxx.com

技术支持:HeTu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