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教育 > 品德培养
西安滨河学校小学部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二十周升旗仪式
2024年1月8日早晨,西安滨河学校小学部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五年级12班学生代表李梓帆、孟繁星主持升旗仪式。

六名护旗手托举着国旗,步伐整齐地出旗。

国旗在同学们的注视中缓缓升起。

五年级13班学生代表余美萱指挥同学们唱国歌。

五年级12班学生代表兰禹霏、刘桐宇在国旗下演讲。
《合理安排时间 提高学习效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滨河小学五年级12班的兰禹霏。我是滨河小学五年级12班的刘桐宇。今天我们演讲的主题是:“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中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说过:“时间是由分秒积成的,善于利用零星时间的人,才会作出更大的成绩来。”如何有效提高学习效率,为我们的学生时光保驾护航呢?
首先,保证充足睡眠,早睡早起。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养成按时睡觉,早睡早起的习惯,是保证我们有足够的精神参与到学习生活中的先决条件。
其次,按时到校,认真晨读。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是我们记忆力最强的时间,这时大声朗读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三,全身心投入课堂学习。每一节课,大家都要认真对待,竖起耳朵捕捉知识点,全神贯注跟着课堂节奏,发动身体所有细胞积极思考。
最后,我们也不能忽视课余时间的劳逸结合。在紧张的学习之后,我们也需要充分的时间放松大脑,适当休息。课间,我们可以望望窗外的云团舒缓眼睛,亦或者拿起自己喜欢的书翻上三两页。一定要避免追逐打闹,因为追逐打闹会使大脑处于一种高度兴奋状态,而这种状态可是会使刚学到的知识很快被抹去的。
同学们,时间一去不复返,我们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对待每一分钟,合理安排每一天,持之以恒,相信时间一定会给你一个惊喜!
今天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上周值周代表彭瑞老师总结上周值周工作。

小学部执行副校长周俊堂、小学部副校长王冲锋为第十九周优秀班级代表颁奖。

小学部执行副校长周俊堂、小学部副校长王冲锋、小学部教务副主任徐喜芳为第十九周一二三年级优秀小组代表颁奖。

小学部执行副校长周俊堂、小学部副校长王冲锋、小学部教务副主任徐喜芳为第十九周四五六年级优秀小组代表颁奖。

小学部执行副校长周俊堂为在2023年西安市少儿游泳锦标赛中获得男子U7组100米仰泳第一名和200米自由泳第二名的孙嘉和同学颁奖。

小学部执行副校长周俊堂为在西安市智力运动会围棋比赛中获奖师生颁奖。

小学部副校长王冲锋为在“第二十三届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中获奖师生颁奖。

小学部教务副主任徐喜芳为“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口算能力测评”活动中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小学部执行副校长周俊堂、小学部副校长王冲锋为在2023年陕西省学生跳绳比赛中获奖师生颁奖。

五年级学生代表为同学们带来“英语每周一句”:Make  full  use of your  time。“充分利用时间!”号召同学们珍惜时间,充分利用好每一分钟,养成按时睡觉,早睡早起的习惯,是保证我们有足够的精神参与到学习生活中。

西安滨河学校小学部
                                          (政教处供稿)
                                          2024年1月8日
微信

Copyright © 2016-2017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 陕ICP备13005339号-1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灞丰二路1号 邮编:710038 电话:029-83747185 招生咨询:029-83510821 意见反馈邮箱:binhe@xabhxx.com

技术支持:HeTu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