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教育 > 品德培养
西安滨河学校小学部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二周升旗仪式
3月4日早晨,西安滨河学校小学部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四年级苗2班学生代表梁子骏、王萌琪主持升旗仪式。

六名护旗手托举着国旗,步伐整齐地出旗。

国旗在同学们的注视中缓缓升起。

五年级12班学生代表顾杨果儿指挥同学们唱国歌。

四年级苗2班学生代表秦梦颖、杨禹祥在国旗下演讲演讲。
《学习雷锋精神 塑造滨河气质》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四年级新苗二班的秦梦颖、杨禹祥,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习雷锋精神,塑造滨河气质。
雷锋,这是一个熟悉而又亲切的名字,它的精神如同三月的春风唤醒神州大地一般,滋润着我们每个华夏儿女的心田。雷锋的一生虽然只有短暂的22年,却散发着耀眼的光芒,他的精神如同火种一样在我们每代人身上生根发芽。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学习雷锋精神,应该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首先,我们要像雷锋一样热爱集体。用实际行动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主动维护集体的财产、利益和形象。爱护公物,不随意进入花坛绿化带,不踩踏花坛栏杆;节约资源,轻开轻关教室、卫生间的门,不浪费水、电、纸、洗手液等用品;爱护环境,不随意丢垃圾,看到纸屑、食品袋主动捡拾;参加集体活动时遵守秩序,维护集体声誉,彰显滨河学子风貌。
其次,我们要像雷锋一样乐于助人。在别人遇到困难时,我们要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伸出援助之手。帮同学拿东西、搭把手;捡到东西主动上交或物归原主;主动搀扶腿脚受伤的同学等。
最后,我们要像雷锋一样勤奋好学。作为学生,我们对知识要有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珍惜时光,珍惜学习机会,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交流,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像雷锋一样,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同学们,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让我们行动起来,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争当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争做滨河气质的塑造者!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上周值周代表曹龙老师总结上周值周工作。

小学部执行副校长周俊堂、小学部副校长王冲锋为第一周优秀班级代表颁奖。

小学部执行副校长周俊堂、小学部副校长王冲锋、小学部教务副主任徐喜芳为第一周一二三年级优秀小组代表颁奖。

小学部执行副校长周俊堂、小学部副校长王冲锋、小学部教务副主任徐喜芳为第一周四五六年级优秀小组代表颁奖。

小学部执行副校长周俊堂、小学部副校长王冲锋为在第三十八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画小学组比赛中获奖师生颁奖。

小学部执行副校长周俊堂、小学部副校长王冲锋为在第38届西安市灞桥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师生颁奖。

六年级学生代表为同学们带来“英语每周一句”:Leifeng  lives  in  our  hearts。“雷锋永在我心中。”号召同学们向雷锋学习,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好好学习,助人为乐,树校园文明新风,让雷锋精神永驻心中。
 
西安滨河学校小学部
                                          (政教处供稿)
                                          2024年3月4日
 
 
微信

Copyright © 2016-2017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 陕ICP备13005339号-1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灞丰二路1号 邮编:710038 电话:029-83747185 招生咨询:029-83510821 意见反馈邮箱:binhe@xabhxx.com

技术支持:HeTu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