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教育 > 品德培养
西安滨河学校小学部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第四周升旗仪式
3月18日早晨,春风和煦,空气清新,西安滨河学校小学部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四年级新苗4班学生代表王一诺、梁琳越主持升旗仪式。

六名护旗手托举着国旗,步伐整齐地出旗。

国旗在同学们的注视中缓缓升起。

五年级12班学生代表顾杨果儿指挥同学们唱国歌。

四年级新苗4班学生代表曾泊宁、宋昀璐在国旗下演讲。
《节约用水  保护环境》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3月22日,世界水日,这是一个提醒我们珍惜水资源、关注水环境的日子。水,是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资源。但是,随着国家工业化的发展,水资源正面临着越来越严重的挑战。
我们身边,浪费水的现象屡见不鲜。有的同学洗手、刷牙时不关水龙头;有的同学玩水枪、打水仗,把干净的水泼洒在地面上;还有的同学把没喝完的矿泉水随手扔掉,这些都是极大的浪费。
现在我国的许多地方,水资源仍然匮乏。那里的人们为了获得一桶干净的水,需要走很远的路,排很长时间的队。而我们却轻易地让水从我们身边溜走,这是多么浪费啊!
因此,我们要从小树立节约用水、保护环境的意识。从生活点滴做起,如刷牙时用杯子接水,而不是让水龙头一直开着;洗手后及时关闭水龙头,避免浪费;还可以把洗菜、洗衣的水用来浇花、冲厕所,实现水的循环利用。
此外,我们还可以积极参与环保活动,可以向家长、邻居、朋友宣传节约用水的方法和技巧,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节约用水的行列中来。我们还可以参加植树造林活动,让水源地得到更好的保护。
鱼儿跳跃,鸭鹅嬉闹,蛙声不断,流水潺潺……同学们,为了还世界一份恬淡自然,在3月22日“世界水日”到来之际,让我们从随手关紧水龙头开始,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让我们的家园永远有碧水蓝天!
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上周值周代表程龙老师总结上周工作:3月12日一年级开展了“爱绿护绿”植树节实践活动;放学时段各班级路队队列整齐,学生仪容端庄、精神饱满;二年级新芽3班黄逸晨和6年级5班兰晨鑫两位同学拾金不昧,提出表扬。    

第三周评选出的“优秀班级”的学生代表上台领取流动红旗。

第三周一二三年级各班评选出的优秀小组代表领取奖状。

第三周四五六年级各班评选出的优秀小组代表领取奖状。

在第二十一届希望文学研学实践“寻找中国小作家”全国活动中,我校有44名同学分别获得国赛一二三等奖,学校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高翠等10位教师在第二十一届希望文学研学实践“寻找中国小作家”全国活动中荣获“国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吴延香老师被评为“优秀评委”,我校被授予“小作家基地”称号。

三年级学生代表为同学们带来“英语每周一句”:Cherish  the water, starts  from  me.“节约用水,从我做起。”通过情景演绎,号召同学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随手关水龙头做起,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西安滨河学校小学部
                                          (政教处供稿)
                                          2024年3月18日
微信

Copyright © 2016-2017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 陕ICP备13005339号-1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灞丰二路1号 邮编:710038 电话:029-83747185 招生咨询:029-83510821 意见反馈邮箱:binhe@xabhxx.com

技术支持:HeTu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