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特别关注
铁一中“名校+”校本研修活动举办

        为了推动“名校+”联合体校本研修工作,均衡基础教育资源,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努力实现人民对更好教育的期盼,实现从“有学上”到“上好学”转变。11月7日,由西安市教育局主办的2018年西安市校本研修培训暨西安铁一中“名校+”校本研修活动在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举行。 

       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贾玲、碑林区教育局副局长郑兴潮、灞桥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峰涛、西安铁一中校长庆群、市教科所培训部主任周洪涛、校本培训项目组组长张艳、碑林区进校校长何巧云、灞桥区进校校长杨小平以及来自全市包括高新一中、西安中学等校在内的十余所中学的教师代表,碑林区、灞桥区、临潼区教研员以及我校教师共近两百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碑林区教育局副局长郑兴潮、灞桥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峰涛、西安市校本研修培训项目组长张艳分别讲话,希望各个区县教育部门和学校加强沟通和交流,分享优质资源,共同促进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

        庆群校长代表我校对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和教师表示欢迎。她分享了西安铁一中“名校+”工作的经验与成果,她希望在“名校+”工程的引领下,全力以赴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校本研修是基于学校,我们应关注课堂,共同研究如何提高质量。”贾玲副所长希望通过今天一系列的活动分享一线骨干教师教学经验,希望大家努力提升自己,为大西安的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西安铁一中教务副主任马宁作了题为《尚德立身  凝心聚力  助推“名校+”》的专题报告,介绍了西安铁一中“名校+”校本研修经验。

       随后,还进行了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四个学科部编新课标专家讲座以及听课活动。按照活动安排,下午各分会场还进行了课堂展示和评课议课。 在课堂展示环节中,西安铁一中、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西安市第二中学的英语、数学、物理、化学四科教师分别关于新教材进行了一节展示课。在现场评课环节,来自市教科所和铁一中的各位专家对来自铁一中、滨河、二中的8位高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扎实、课堂驾驭能力强强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教学气氛和谐,能关注学生的群体与个体的学习状态,循循善诱,使学生不仅在知识上有收获,在情感上也产生了共鸣。同时,他们也中肯的给他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尤其是再明确了本学科教学今后的发展方向,引导老师们规划职业生涯,通过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核心素养以及新课标的落地,最终有效地提高质量!活动中,听课的其他教师也畅所欲言,借此机会分享自己的心得,提出教学的疑惑,气氛热烈,将本次培训推向高潮! 

 

 

 西安铁一中“名校+”

 

        西安铁一中为核心的“+校”有7所学校:西安市第十二中学、西安市第二中学、西安铁一中分校、西安铁一中国际合作学校、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西安铁一中湖滨学校。多年来,西安铁一中高站位谋划,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分类推进,多种形式实施“名校+”战略;因地制宜,多条管道促进“名校+”落地;高标准定位,大胆创新,实现优质资源共享,让优质教育均衡发展,重在落实,形成了“共谋发展,共享提高,教育均衡”的良好发展局面。

  

 

几枝独秀不是春,

百花齐放春满园。

西安铁一中“名校+”工程

将最大限度、

最快时效推进教育均衡,

促进教育公平,

全力以赴做好教育改革的奋进者,

教育扶贫的先行者,

学生成长的引导者!

 


 

微信

Copyright © 2016-2017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 陕ICP备13005339号-1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灞丰二路1号 邮编:710038 电话:029-83747185 招生咨询:029-83510821

技术支持:HeTu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