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不负时代使命丨我校组织师生赴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时代使命。

11月15日,

我校40余名师生前往

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师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

沿着先烈的足迹,

感受革命情怀,

缅怀先烈无畏的革命精神。


聆听基地工作人员讲解革命先烈的故事

 

在庄严肃穆的习仲勋陵园,

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习仲勋雕像,

敬献花篮,鞠躬致意,

为革命先烈的精神所振奋。

 

在习仲勋纪念馆,

师生们认真聆听了对习仲勋同志革命历程

及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

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的介绍。


在教育基地纪念馆大家听讲解,了解英雄人物事迹

通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历史史料、

一件件实物展示、

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师生们深刻感受到了

英雄们的伟大革命精神,

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参观结束后,学校政教副主任杨希望

号召同学们珍惜美好生活,

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和

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团委书记张红桢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最深层、最根本、最永恒的是爱国主义。’一代又一代的爱国者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熠熠生辉。正是在爱国主义的驱动下,先辈们前仆后继地投入到报效祖国的伟大实践,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富强作出自己的贡献。新一代的我们通过对革命先辈感人事迹的了解和学习,希望能够激发最广泛和最浓厚的情感共鸣,自觉地向榜样学习、做忠诚的爱国者。特别是在接受疫情考验的今年,我们更要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读书’的信念,锻炼身体,磨炼意志,刻苦学习,将来要用所学的知识为国献计献策。 ”

 

学校对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团干部、

优秀志愿者、优秀旗手、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

爱国是一种传统,也是一种传承。

希望我们牢记在心,奋力向前。

这次参观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感慨很深。

他们纷纷表示,

应倍加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勤奋努力、积极进取。

为中国的进步与发展献出一份力量!

 


学 生 感 悟

 

      在习仲勋先辈纪念馆,通过他的生平经历了解到他一生积极投身于革命事业,被毛主席夸赞“党的利益在第一位”,并培养出四位德才兼备的子女。虽然在投身于革命的这条路上他坎坷不断,但依旧是心怀国家,坚决贯彻毛主席“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理念。通过这次学习,相信“来为求知,去做栋梁”的校训已在滨河学子的心中根深蒂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会仗着歌,踏着梦,心系国家,为未来而奋斗!(张溪格)

   

     习老先生15岁就成为了党员,正是我高一年级这般的青春年华!被习老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革命情操所感动,思想和心灵再一次受到了洗礼。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履行使命、完成工作任务的精神动力,是立身做人的精神支柱。我认为滨河学子最不缺的就是这种勇往直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质,今天的努力是为了建设祖国的大好山河,我们应把这种对先辈的缅怀转化成学习无尽的动力,奋勇向前,直到登上山峰的最高处。历史,由老一辈书写;未来,由新一代创造!(杨锦溪)

 

 

      解说员的讲解让我们更加了解到习仲勋爷爷的生平,敬佩之情更甚,感到了身为中国少年必须承担的责任,党的利益是第一位的,这句话根深蒂固地扎根在了我的心中。现在人们生活的便利幸福与现代社会的进步,都离不开当年老革命一代的艰辛付出,作为新时代有志青年的我们,理应勤奋学习,艰苦奋斗,坚持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章程,实现自我人生价值,为社会做出贡献,为中国的进步与发展献出一份力量。(徐溪遥)

 

     在参观纪念馆后,我感触最深的一点便是习老的节俭与负责。他舍弃了自己的利益,平时对待自己十分节俭,连桌子破了都只用胶带封上,不愿浪费钱。台灯破旧,桌上墨痕点点,也无不印证着习老对工作的负责。 在参观中,我也注意到了习总书记给他的父亲习老88岁祝寿的一封信。信里主要描写了五点习老对自己的影响。习老不愿搞特殊化,强调他人要严格的教育自己的孩子,这也印证着习老不为自己谋利的性格。对我而言,不仅仅是了解了革命先辈的精神品质,更重要的是将它化为对自己的一种激励。在平时的生活中对自己、对他人、对班级学校负责任。同时,我们将继续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并坚持为之奋斗。(崔梦恬)

 

      非常震撼!当看到庄严肃穆的塑像时,我情不自禁地站直了军姿。习仲勋习老先生13岁入团,15岁入党,21岁就担任主席,不可谓不是年少有为。身为新时代高中生,我们要学习习老“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的精神,做到“学习一时,进步一时,时时学习,时时进步”,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将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报答国家的培育之恩!(聂珈亦)

微信

Copyright © 2016-2017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 陕ICP备13005339号-1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灞丰二路1号 邮编:710038 电话:029-83747185 招生咨询:029-83510821

技术支持:HeTu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