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新闻
西安铁一中滨河高级中学党支部成立 选举产生第一届支委会成员

       2020年11月10日下午,西安铁一中滨河高级中学党支部成立大会暨支部委员会选举大会在学校会议室召开。灞桥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区政府总督学孙学尚,灞桥区教育局党委办李凯同志出席大会并指导工作。会议由西安市铁一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姜书念(分管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工作)同志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同志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李凯同志宣读了《中共西安市灞桥区教育局委员会关于同意西安铁一中滨河高级中学成立党支部的批复》文件;姜书念同志宣读《西安铁一中滨河高级中学党支部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并提交大会表决通过。经全员举手投票通过,王珏、孙亚军同志担任监票人,李胜泉、秦腾新同志担任计票人。与会的党员严格按照选举办法规定的程序,庄严、慎重地投下了自己的一票。



李凯同志宣读《中共西安市灞桥区教育局委员会关于同意西安铁一中滨河高级中学成立党支部的批复》


姜书念同志宣读《西安铁一中滨河高级中学党支部党员大会选举办法》
 

  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采用无记名和差额投票方式。在监票人的监督下,计票人对选票进行了现场清点、统计。经选举投票,张改红、卫晓妮、王冲峰、屈妍、薛燕博五位同志当选第一届支部委员。


投下庄严的一票

 

   最后,西安市灞桥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区政府总督学孙学尚同志代表区教育局党委对西安铁一中滨河高级中学党支部的成立和当选的支部委员表示祝贺!他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一是要全面强化党的建设,明确学校办学方向;二是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办学实力。



 
       同时,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就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全方位部署,提出要在6个方面“下功夫”,9个方面“坚持”。具体为一是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二是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三是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四是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五是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具有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六是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培养创新思维。

       在实践中,我们应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落下帷幕。西安铁一中滨河高级中学党支部的成立是铁一滨河学校发展史上一件大事。学校全体党员教师将在党支部的领导下,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党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前行,始终做教育路上的追梦人。



微信

Copyright © 2016-2017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 陕ICP备13005339号-1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灞丰二路1号 邮编:710038 电话:029-83747185 招生咨询:029-83510821

技术支持:HeTu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