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新闻
西安铁一中2021年新年贺词:温暖同行,聚力生长!

新年伊始 万象更新

岁月如新 初心如旧

同心追梦 砥砺前行

新的一年 已经开启

一起来签收

铁一2021年新年贺词

《温暖同行 聚力生长》

 

 

        2020不易不凡,我们温暖同行,一起经历,一起见证;

        2021新年启幕,我们以梦为马,一起出发,一起奋进。

        360多个日日夜夜,我们以教育人的姿态,与这座城市相融共处;我们以教育者的初心,与这个时代同频共振;我们以传承与奋进为航线,在变革中探寻着教育的真谛。

 

传承:向上向善

 

       2020年,是一个在不凡中感知伟大的年份。这一年,中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艰难曲折,也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人间奇迹。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致敬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还有无数的白衣天使、快递小哥、工人、农民、子弟兵和科技工作者,他们用忠诚、青春、汗水和热血,换来了山河无恙、社会繁荣、人民安康。

      疫情延迟了开学的时间,奋斗的脚步却不能停歇。学校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开启线上学习“云课堂”。我们在“网上”持续着学业和成长、持续着教育教学和专业发展。教师变身“主播”,学生“围观”“打卡”,上课、下课、锻炼、阅读、娱乐……我们温暖彼此,守望相助。学校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义务为医务人员子女提供线上辅导;宅家学习期间,我们的老师一笔一划手书给学生的“见字如面”,传递着温暖和力量……

莹莹星火,光亮如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们每个人都在贡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铁一人更是用实际行动回应和诠释着教育的责任与担当。

 

奋进:同心追梦

 

      2020年,是一个在珍惜中懂得感恩的年份。北斗卫星实现全球组网、天问“问天”、“嫦五”探月、“奋斗者”号潜入马里亚纳海沟、珠峰测量新高度,这是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彰显了中国人民的自信!

      这一年,西安铁一中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学校被确定为“教育部新课程新教材国家级示范校”;荣获北大、清华、国科大、复旦等数十所知名高校2020年优质生源基地;“开学复课”频获央媒点赞;高考录取再创新高;学科竞赛优势突出;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拜师、磨课、教研,行走的思政课;艺体团队在国家、省、市、区比赛中取得累累硕果。

      逐梦远方,不惑于方向;扬鞭奋蹄,不惮于行动。铁一始终坚守“视质量如生命、视学生如子女、视家长如亲朋”的育人理念,积极探索更适合拔尖创新人才和领军人才培养的教学模式。我们力求让教育充满能量、饱含温度,我们期待为学生的发展赋予耀眼的光芒。

 

变革:勇攀高峰

 

       2020年,是一个在逆境中学会成长的年份。名校,不仅是声名与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秉承“教育为公”的理念,我们积极推进落实“名校+”“名师+”“名校长+”工程;应时代之需,我们积极探索区域教育均衡发展新范式,以“名校+全委托”的模式,开辟一方教育新天地。

       2021年是两个百年的交汇之年和“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为迎接新开局,我们将坚持“素质与成绩兼优,全体与全面并重”的理念,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从而有能力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类命运承担责任,奋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2021年已经扑面而来,又是新的一天,又是新的一年, 梦想在我们心中燃烧,希望在我们心里升腾,我们将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砥志研思、精进不休,谱写西安基础教育新篇章!未来不远,行则必至!

      最后,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福铁一华章日新!祝愿全体师生校友、社会各界朋友新年快乐、身体健康,诸事顺遂、阖家幸福!

 

 

西安市铁一中学校长:庆群

2021年1月1日

微信

Copyright © 2016-2017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 陕ICP备13005339号-1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灞丰二路1号 邮编:710038 电话:029-83747185 招生咨询:029-83510821

技术支持:HeTu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