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丨铁一滨河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

 

百年奋斗路,

路途漫长,披荆斩棘!

开启新征程,

青年学子,勇挑重担!

2021年4月2日,

西安铁一中滨河高级中学党支部、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团委、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少工委

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部分党员教师、团员、少先队员

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和革命公园,

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滋养初心,淬炼灵魂。

西安市铁一中学副书记姜书念(分管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工作)致辞

校领导为参与活动学生代表授旗

执行校长刘亚蓉宣布活动开始

追溯历史,感受中国革命的艰辛,

坚定信念,体会“红色精神”的内涵,

让我们做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

 

追寻革命足迹 学习红色文化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1936年初,中共的秘密转运站在此设立。在抗日战争时期,通过宣传党的抗日主张,开展统一战线工作,为八路军领取、采买,转运物资和组织爱国青年奔赴延安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在解说员的介绍和引领下,师生们参观了旧址区域及《千秋七贤庄——八路军驻陕办事处史实展》、《伟大的女性——海伦·福斯特·斯诺在中国》、《永远的丰碑——全国八路军办事处史实展》、《西安地区红色文化遗产巡礼——红军长征过境西安遗址群图片展》展馆等。

同学们认真聆听、用心品读


     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使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周恩来、刘少奇、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奋斗的远大理想和为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感人风采。

     部分党员同志通过活动加深了对党的先进性的理解,心灵深处受到了震撼,党性和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的净化和升华。

    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英雄事迹和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教育着同学们要珍惜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和平年代,爱国爱党。

深厚的红色基因,

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八办”旧址,学校党支部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精神饱满、声音铿锵有力,庄严宣誓。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守初心、践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清明时节,追思悠悠;

不忘历史,再续华章。

在革命公园刘志丹烈士塑像前,

师生们默哀、宣誓、瞻仰、敬献花圈,

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追思。


铭记革命历史,不忘初心使命,

让我们凝聚迈进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共青团员宣誓

 

 

抚今追昔,感慨万千,

唯有缅怀过去,方能珍视当下。

少年有担当,登高志气长,

热血永流传,为国铸荣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齐唱校歌,

铭记心中永远的信念和梦想!

 

END

 

征程万里风正劲,

重任千钧再出发。

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

铁一滨河师生将怀揣赤子之心,

以史为鉴,立足当下,

乘势而上,开拓进取,

以坚定的信念和坚实的行动,

诠释初心与使命,

 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

Copyright © 2016-2017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 陕ICP备13005339号-1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灞丰二路1号 邮编:710038 电话:029-83747185 招生咨询:029-83510821

技术支持:HeTu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