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新闻
有内涵,太精彩!航空科学家李华星走进铁一滨河!
        传承航空精神,激扬青春梦想。2021年6月15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华星走进我校,为高一年级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蓝天鹰迹——我的同学与老师的故事》的学术报告。大咖进校园,一起聆听精彩!
     
      李华星,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航空学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航空工程教育与科研工作,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著作百余篇,研究成果多次获国家和省部级成果奖。曾在德国宇航院、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从事科学和教育研究工作。曾任西北工业大学国防研究院副院长、人事处副处长、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国际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
      李华星教授长期从事航空教育与科研工作,现任中国航空学会西安创新教育发展中心首席科学家、陕西省航空学会“航空筑梦港”大师级驻港导师,西北工业大学素质养成课程《中国航空史》首任主讲人。
      李华星的博士导师,是科学巨匠钱学森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指导的第一位博士生、中国杰出航空教育家罗时钧;李华星的同学中,有我国最先进战机歼20的总设计师杨伟院士、大型运输机运20的总设计师唐长红院士等。    

 
      讲座中,李华星教授向同学们讲了1999年5月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部队,悍然轰炸了我国驻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大使馆的事件。事件发生后,中航集团老总给全体员工说了这样一句话:我们的驻南使馆是被波音生产的飞机炸的,可是我们还不得不用波音747把牺牲者的遗体运回来,这是中国航空人永远不会忘记的耻辱!”这之后,中国航空人忍辱负重、砥砺奋进,在2019年的国庆70周年庆典上,“运-20”、“歼-20”、“直-20”这三款“20家族”战斗机首度齐聚。“这是我们国家自己研制的最先进的战斗机,是我国国防能力高速发展的一个象征,研制过程中有数万名科学家和工人一起参与。”李华星说。
      讲座中,李华星教授和现场学生互动不断,他设置了很多问题,而滨河学子开阔的思路和知识面也让他连连称赞。

 

 
      李华星教授介绍道,“运-20”总设计师唐长红、“歼-20”总设计师杨伟、“直-20”总设计师邓景辉被誉为军机“三剑客”,“他们师出同门,是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的骄傲!”他从中国航空航天科技的奠基人钱学森,讲到钱学森的学生罗时钧,再讲到目前最顶尖的飞机设计机杨伟等科学家,“‘航空报国,追求卓越’是中国航空精神。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锻炼身体,用代表科技最高水准的航空标准要求自己,未来成为祖国新一代航空栋梁,创造人生辉煌。”李华星教授鼓励同学们。
 
微信

Copyright © 2016-2017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 陕ICP备13005339号-1

地址:西安市灞桥区灞丰二路1号 邮编:710038 电话:029-83747185 招生咨询:029-83510821

技术支持:HeTuos...